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宿迁市快乐儿童学校幼儿园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宿迁市快乐儿童学校幼儿园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09:25:31 访问量:34 作者:林梅君

  一本书,一个世界好书如画,阅读如歌打开一扇阅读的门开启阅读的旅途一场以阅读为友以学习为伴的读书分享会在这里如约而至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增强教师的阅读兴趣,倡导终身学习理念,2024年3月19日,宿迁市快乐儿童学校幼儿园开展“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好书研读修身正心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书籍的浸润。从李婷老师《每个孩子都需要被看见》、宋星雨的《每个孩子都能像花儿一样开放》臧红利老师的《庄子》到于利老师《孩子,把你的手给我》以及杨秋老师的《幼儿园真谛》,书中生动的事例,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使我们受益良多。

  忽如一夜春风来,正是读书好时光。共读共研共成长,同心同力同提升。从朱琳老师分享的《幼儿园里的“问题小孩”》,何颖老师的《童年的秘密》到王春荣老师的《小脑袋,大问题》,通过这些读书分享让老师们学会用自己的眼睛敏锐地观察到孩子们的喜怒哀乐,观察到他们的各种行为表现,寻找生活中的各种教育契机。杨絮涵老师《做不抱怨的老师》,以《3一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引自己的行动,“做有温度的教育”。

  许倩倩老师的《做温暖的陪伴者》,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与老师们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共品书香筑梦未来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教师的自我修炼中,读书是必不可少的一课。作为幼儿教师,我们更应该做终身阅读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活动最后,林梅君园长首先对今天分享的所有教师们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予以肯定;其次,她再次强调开展读书活动的目的,通过读书活动不仅能调动老师的阅读热情,还能在读书分享活动中交流共享,互促共进;最后,林园长提出“要静下心来读一本书”的读书建议,做到“沉浸式”阅读。让我们与书香为友,与梦想同行,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让读书不再是一个人的旅行愿我们徜徉于书的海洋中真正做到“读”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得让我们在书香浸润的春光中一起奔赴美好的未来!

编辑:林梅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宿迁市快乐儿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饮马堤路3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